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关于我

写文转战子博:焚歌为引——http://caroledith.lofter.com

《华夏》是由G&H公司出品的一款AVG文字游戏。该游戏融合了策略、冒险、恋爱等时下最受欢迎的元素。故事的两位主人公顾言、何钰宸因狗血的意外穿越到了一个架空王朝,一个成了大病初愈的皇帝,一个成了名义上的妃子,两个狐朋狗友凭着同人文写手的活跃思维搅弄风云,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玩家可以选择以上任意一个人物,来体验分别在前朝后宫搅弄风云的快感。

该游戏有两个隐藏彩蛋结局,分别是走前朝线攻略丞相明楼和走后宫线攻略礼部侍郎明诚,但触发彩蛋结局的概率极低,请慎重进行选择。

游戏公司温馨提示:游戏内所有选项皆会影响结局,玩家选择时请遵循游戏背景和人物处境做出理智性选择,若作出与逻辑相悖的选择直接中断主线剧情,由支线达成不知名隐藏结局。请谨慎选择,并随时更新存档。

开发人员通关提示:您的每次选择关乎无辜人员性命,请务必以大局为重。

人物创建中。。。

顾言
选定:https://smilence2015.lofter.com/post/1d373480_a6a0bd7

何钰宸
选定

进度读取中。。。

BGM:《长安忆》by音频怪物

为了更好的游戏体验,建议戴上耳机配合音乐使用。

祝游戏愉快。







①装逼 or 不装逼,这是个问题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比同人文写手挖坑不管填的事,那一定是两个热爱调戏读者的不着调写手凑在一起。

何钰宸一边在微博上搜罗各种美食图一边默默自我检讨。

哼唧,人家才没有管杀不管埋。

手机震动堪比狂轰滥炸,让人应接不暇。她只来得及看清最后一条。

顾言: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社会,我们去北京吧!

啧,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你确定不是为了吃烤鸭?

。。。好吧,我承认,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牢记“伸手要钱”原则(身份证,手机,钥匙,钱)的某只拎着一只小皮箱背了一个小书包直奔机场。

经过长达将近两小时的航空性中耳炎的折磨,她在落地之后见到大病初愈、脸色不是很好的顾言的一瞬间,着实觉得她们两个堪称作妖界的未来巨星。

然而在吃喝玩乐面前,一切吐槽都可以被抛在脑后。

顾言同学伸出手指默默一点,“就这里吧。”

她把头凑过去一看:故宫。

“非常好。”何钰宸的表情显得无比真挚,“我有一年冬天跟我妈去的故宫,感觉特别好,没人,清净,唯一的遗憾是永寿宫没开门。”

“《甄嬛传》看多了吧。。。”

“但是站在乾清宫门前往下看真的超带劲儿。”

顾言眼珠子一转,打了个响指,“黑喂狗!”

两人现在乾清宫门前,居高临下看着四四方方的朱红宫墙内来来往往的游人,心情舒畅。

文二病发作的顾言伸手一抓何钰宸的手腕子,往半空一指,克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来,爱卿,朕与你共享着山河!”

呵呵,我谢谢你我一点也不想当林燮。

哦,忘了说了,作为某公司老板的铁杆粉丝,何同学其实是有被害妄想症的。

轰隆——咔嚓!

被雷劈晕的一瞬间,何钰宸脑袋里刷过两条弹幕:

莫装逼!装逼遭雷劈!

我帮言言分担了一半电流,应该。。。死不了的吧。。。

俗话说得好,祸害遗千年,哪儿那么容易挂。

摔到地上的一瞬间,何同学瞬间清醒。

啊!宝宝的屁股!宝宝的后背!宝宝的脑袋!

确切说是被疼醒的,但看这思维回路显然还处在懵逼状态。

她愣眉愣眼地看着一群身着铠甲的人把自己围了起来,为首的那个凶神恶煞:“大胆刁民!竟敢擅闯御花园?!”

“哈?!”

她扫视一圈,发现自己坐在园林式的花园里,那一圈官兵凶神恶煞,看起来不像演戏。

卧槽?!还真能一道雷就穿越了?!

“把她给我抓起来!”


【此时你选择:
认怂被抓走?
or
装逼来反抗?】


我【bi——】你大爷的!

她瞬间智商上线,一拍地面,大喊一声,“大胆凡人!不想活了么!!!”

她的声音虽然在女生里属于偏低的那种,但真喊起来调门也挺高,那一嗓子倒是虎得官兵们一愣!

她脑子里飞快地过了一下顾同学的装逼大法,福至心灵,立时站得笔直如同歌剧院的女高音,头微微一抬:“念在汝等初犯,本座不会追究!本座乃是华夏风氏后人,来人间历劫。青帝昨日托梦,曰今时之人皇乃连山氏转世,特命吾来辅佐。”

她眯起眼睛打量了下为首之人一脸傻逼,轻挑嘴角,“呵呵”一声:“还不替本座去通传?”

必要时的装逼,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②亲生朋友才不是有难同享
她被一群士兵直接押解进了皇帝的寝宫。

啧啧啧,真不科学——这种时候不应该直接叉出去打死或者直接扔天牢里么?

还是说我从天而降的时候自带“天降异象”的buff加成?

可为啥没有言言?还是说我俩着陆地点有偏差?

哎!不管了!先把皇帝忽悠了再说!以后不管是混官场闯江湖最起码宝宝底气十足敢说自己上头有人儿!!!

不得不说,想得挺美。

当她被压进皇帝寝宫,看见床上那个弱柳扶风,啊不,气息奄奄面色苍白如同刚被五百只鸭子蹂躏完的、那帮宫廷安保口中的皇帝时,她整个人都懵逼了。

哗擦!这雷劈得还自带变性效果么?!


【此时你选择:
这真的是言言么?还是说只是跟言言长的像?
or
这特么绝逼是言言好么?!】


她刚想开口,被那个似乎是队长的禁卫一趔趄。她回头瞪了那人一眼,又将目光看向床榻上的皇帝,意味深长:“。。。言言。”

就见男版顾言一拍大腿:“哎~”

那声调,可谓九曲十八弯。

偏偏这时候那傻缺铠甲男刷拉拉拔剑出鞘:“大胆!竟敢直呼陛下名讳!”

。。。。。。个傻逼。。。。。。祝你这辈子都不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

“爱卿住手!”皇帝那一嗓子中气十足,可惜后劲不足,喊完了就扶着床沿咳嗽不止,胸腔震动的声音让她感觉自己的肺也要跟着蹦哒出来。

啧啧啧,这小身板,不知道跟传说中的酥胸,哦不,苏兄比起来,哪个更柔弱一点?

咳了半天的皇帝终于把气倒匀了:“朕在梦中见过这位神女!神女救了朕的姓名,还说要降下天赐来辅佐于我。”又换上一副虔诚而真挚的表情:“神女果真有信,只是朕还未来得及供奉香火,实在是朕疏忽。”一拍床沿,冲着一群护卫一瞪眼睛:“没听见朕说什么?还不快去!”

她看着一群傻子飞速应承着跑出去,揉着腮帮子看着一副正经嘴角的顾言,开始决定相信狐朋狗友的脑回路在关键时刻还是在同一线路内的,以及。。。

“啧啧啧,就这帮傻大个的力度,陛下您是怎么活这么大的?”

“别问朕,朕什么也不知道。”顾言往床上一摊,“你怎么认出来的?”

“脸都一样,男款而已,我又不瞎。”她伸手捏捏顾言的脸。

嗯,糙老爷们的皮肤,嗯,这话还是别说了。

“爱卿你真实诚。”顾言抹了把脸,“按照现在这情况,你也只能跟着朕了。。。说吧,贵妃还是宫女?”

“。。。为啥就不能是女官?”

“因为朕不确定这个架空王朝有没有女官。”

不确定的话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奠定地下结论啊喂!!!

就在这时候,有个小太监在门口轻声唤道:“陛下,明大人求见。”





③前朝后宫都是坑
“我还是觉得宸贵妃比较好听。”

好听是好听,但是。。。死得早啊!

两个人扒着床边叽叽咕咕,直到身后一把低沉的男声炸起:“臣,中阁丞相明楼,参见陛下。”

哦,丞相明楼。。。啥?明楼?!!!!!

顾言就抬了下头,直接就“嗷”一声就翻白眼差点没撅过去。她赶忙抬手拉住顾言,就见皇帝同学一手死命掐着她的胳膊,一手抖得跟筛糠似的指着地当间的明楼:“爱卿,你你你你看见了么?”

她回头瞅了眼一脸懵逼的明大人,故作一脸沉痛地点了点头:“回陛下,臣看见了。”

只见顾言深呼吸吸了口气,撑着床沿坐起来,目光灼灼地盯着明楼:“爱卿家中可还有其他兄弟么?”

明楼愣了片刻,躬身作揖回道:“回禀陛下,陛下许是大病初愈不甚清醒,臣家中还有一弟名诚,现在礼部就任侍郎一职。”

啥啥啥啥啥?!!!!!!!!!!

这下轮到顾言赶紧顺手扯住她:“爱卿!你倒是淡定点啊!”

明大人默默地看着他俩,脸上的表情扭曲而纠结,最后定格在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皮笑肉不笑上。

关爱智障,人人有责。

回过神的何钰宸抬爪子捂脸:我不傻,我只是垂涎你二弟很久了,但是我印象里你二弟是民国加强版的。

但是顾言明显是亢奋了:“爱卿,你家里还有旁支的远方兄弟没有?姓杜的姓荣的姓沈的姓凌的姓蔺的姓黄的姓谭的姓方的姓萧的姓公孙的姓李的姓曲的姓陈的姓赵的都行!”

明楼明显是有点懵了被这一大串姓氏砸的够呛,“这个,恐怕需要臣回家查查族谱。”

不着调的皇帝一拍床沿:“快快快回家去查。”

一直看着明楼走了出去,她直接扑上去掐顾言的脖子:“为啥是你穿成皇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顾言一脸诚恳地拍着她的肩膀,“你要相信咱俩的革命友谊,只要有朕一个东哥,肯定有你一个凯凯。”

她歪着头看了对方一眼,伸出两根指头:“亲生基友。”

不过,话说回来。。。

“明楼他来找你干嘛?”

顾言一脸懵逼:“不知道啊。”

恰好这时太医开诊脉。一把年纪的白胡子老爷爷,先是被她的装束下了一跳,但到底是几十年的阅历,不听不看不说,眼观鼻鼻观心地号完脉,俯身道:“陛下身上的伤还需要勤着换药,伤口虽然开始愈合,但还是容易崩开。还有。。。”他突然压低声音,“陛下中的毒。。。还好发现得及时,只是,恢复得如此之快,有点出乎老臣意外。”

顾言眼珠子一转,抬手一指何钰宸,“神女救了朕,给朕吃药了。”

。。。我情愿你不吃药。。。

待到太医走了之后,何钰宸摸摸下巴,一屁股坐在床沿边上,“我现在同意你上朝了。”

“哈?”顾言被这两幅面孔的切换弄得有点懵。

“根据宫斗剧和权谋剧的一贯尿性,毒必然是下在后宫,又与前朝脱不开关系。”她伸手轻轻挑了下顾言的衣襟,“伤成这样只有可能是刺杀,没有内奸也做不来。”

顾言点点头:“看后宫和侍卫,太医的反应,朕应该还是有些实权的。出了这么大的事,明楼堂堂一丞相就这么直接来找我,估计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儿要告诉我。”

两人对视了一眼。

。。。真TM刺激!!!





④做人是个技术活
顾言去上朝的当口,何钰宸闷在皇帝的寝宫扔骰子玩。

求问怎么让三个骰子字面一样,急,在线等。

哦对,没有线。

她无聊地捧着脸,扭着头把房间上下扫了一圈,蹦起来扒着门招呼门外的小太监:

“小唐子,过来过来!”

小唐子是太监总管的徒弟,基本上就是下任总管,每日就在皇帝跟前伺候着,不到二十,一张娃娃脸看着机灵又讨喜。

小唐子小跑几步,“宸主子有什么吩咐?”

“没什么,就是不知道做什么。不如这样,小唐子你给我讲讲宫里的皇后嫔妃什么的吧。”

小太监清了清嗓子,“当今皇后冯氏,是翰林院掌院学士的嫡女;惠贵妃周氏是神机营统领的女儿,后宫里最位高权重的就是这两位,平日里总是针尖对麦芒的。”

她笑盈盈地撑着下巴:“小唐子,你跟我说这个好么?”

小太监嘿嘿一笑:“宸主子您也别笑话奴才攀高枝。我在这儿呆了几日看得明白,皇上对您不一样。”

“哦?”她脸上笑意更浓,“怎么个不一样?”

“陛下信任您,这就是最大的不一样。”

“可是小唐子,有个人曾告诉我一句话:‘谁都不能信’。”她捧着脸,一脸真诚,“我跟陛下是绑在一起的,证明给我看,也证明给陛下看,懂么?”

小唐子点点头,刚要开口,就被门外一阵喧哗打乱。

“都给本宫让开,我要进去!”

“娘娘您不能进去。陛下说了,谁都不能进。您就别难为奴才了。”

她转脸瞅了一眼小唐子,“谁啊?”

“皇后娘娘。”小太监一脸真挚。

何钰宸又歪着头听了一会儿,什么“好大的胆子竟然不把本宫放在眼里”,什么“陛下才不会这么对我”,什么“我倒要看看是哪儿来的狐媚子敢勾引陛下”。。。

“啧,这孩子多大?”

小唐子咬咬牙,“。。。不到二十。”

我说的么,傻缺成这样。


【您的选择:
在寝宫里窝着?
or
出门迎战?】


她双手抱臂倚着门听了一会儿,抬手招呼小唐子,“拿点瓜子点心过来。再给我沏一壶大红袍。”

小唐子:“。。。。。。”

等到皇后进屋的时候,看见的是一个衣着不伦不类的女人,披头散发地坐在椅子上嗑瓜子,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

旁边的小丫头立刻上前:“大胆!见到皇后娘娘还不跪下行礼!”

何钰宸头也不抬,斟了两杯茶:“管管你家的狗,吵得人头疼。”

“你你你你你——”小丫头的手也抖个不停。

“啧,以下犯上,皇后娘娘教得真好。”她假模假式地拍了两下掌,又抬手指了指旁边的座位,“在外面喊了那么久,估计也累了,坐下喝杯茶,等你这气儿倒腾匀了,咱再好好说道说道。”

那小皇后被她的态度气得直哆嗦,估计要不是旁边有下人看着,都能直接冲过来扒她的皮。

她似笑非笑地捧起茶盏,啜了一口,发出满足的叹息,随即抬眼看着那皇后,“我要是你,绝对不会做第一个闯进皇帝寝宫的人。”

“什么意思?!”

“蠢呐,好歹我也是你家皇上座上宾,你这么冲上来是打谁的脸啊?”她抬起手点了点太阳穴,“脑子有病你治啊,别放弃治疗啊,还是因为是一国之母母仪天下觉得说出去丢人啊?”





⑤传说中的万国来朝,都是骗人的
专业对口是什么鬼?!

看着那一沓子礼部呈上来的奏折,何钰宸简直想糊他们一脸!

对!就算其中有帅哥的折子也还是要糊他们一脸!

万国来朝其实并不是个很吉利的词,很大程度是因为发明它的人是隋炀帝。

《隋书·音乐志》记载,隋炀帝“每岁正月,万国来朝,留至十五日,于端门外,建国门内,绵亘八里,列为戏场。……金石匏革之声,闻数十里外。弹弦擫管以上,一万八千人。大列炬火,光烛天地,百戏之盛,振古无比。自是每年以为常焉”。

说白了,万国来朝不过是一场盛大而空虚的自夸似的演出,用奢侈的排场和惊人的耗费,来满足一个帝国表面上的虚荣。

然而有的时候,这种表演也是极其必要的,不仅是演给那些蛮夷的,更是演给那些百姓的。

万国来朝,四夷宾服,声教广被,恩泽天下。

美好,无比的美好。

要是真的该有多好?

她扔下笔,捏捏脖子,开始琢磨着这个架空王朝的不同?

首先,第一点就是时节不同,这里的万国来朝是在夏天。

其次。。。

她一偏头,发现旁边那位皇帝光明正大地摸鱼。

“你那脑袋里除了污污污还有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别跟我说你不想污那个谁。”顾言揶揄似的戳她的脸。

“一点也不想。”她回以死鱼眼,“只是一张脸,还不足以产生让我污的动力。”

不过,话又说回来。。。

“咱俩字儿都不一样,我帮你批奏折真的没问题么?”

“。。。大概。。。没问题的吧。。。”

废话!真有问题也不找你!他们只会说我祸国殃民狐媚惑主!!!

这种气哼哼的情绪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下午顾言把她一个人关在书房里批折子。

“接见,赐宴,赐印绶、冠带、金银、彩缯。。。这礼部尚书是不是傻逼!人家才给你多少东西?你给他这么多你丫是不是有病?!!!”

她自己一个人拍着桌子义愤填膺,丝毫没听清小唐子在门外喊着是谁求见,声音里的怒气值濒临爆管趋势:“进来!”

精膳清吏司郎中的奏折更是浇了一壶油:共上菜12道,每道上12个菜,总计144个菜,筷子要用象牙的,盘子要用上等瓷器。。。

“你大爷的这钱你出啊!国库没钱还不是去搜刮民脂民膏!这都特么养了一群什么官!”气得抓狂的某人直接把奏折甩了出去。

大概是因为后半本都是报菜名的缘故,奏折比较厚重,直接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差点砸到正从门缝进来的人。

她当场就懵了:“呃。。。对不起啊。。。”

结果来人一抬头,她就彻底傻逼了。

俊秀挺括的青年长身玉立,躬身行礼,“臣,礼部侍郎明城,参见贵妃娘娘。”

。。。言言呐,我不笑话你了,直面某种杀伤力真的比较危险。。。容易心跳停摆。。。

她木着一张脸,“啊,免礼免礼。”

明诚弯腰捡起地上那本摔散了的奏折,板板正正地合上,微微躬身,向前递着。


【此时你选择:
让他放到桌子上?
or
你自己去拿?】


何钰宸差点一拍大腿:我就说哪里不对!都说古人有男女大防嘛!

但她还是克制住了深刻挖掘民风民俗的冲动,起身去拿奏折。

“。。。这个是谁写的啊?”她翻了翻被摔得皱巴巴的奏折,“他是不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典型啊?”

明侍郎看着眼巴巴仰着头看着他的小姑娘,有点懵:“啊?”

“我是问他是不是傻?”何钰宸一脸认真地举着奏折,指着上面的字:“那些使团拖家带口白吃白住,带来的东西于国家根本没用,可我们回赠给他们的东西,不仅在价值上高出那些贡品数倍,而且赠礼被使团带回去,转手又是一笔不小的贡项,里外里我们赔了多少?!”






⑥永远不知道“消停”两个字怎么写的后宫
在经历了两个下午的严格计算一再压缩预算,两个抠门的人终于把预计支出缩减到原计划的百分之四十。

她坐在那一堆又一堆的被涂涂抹抹乱七八糟的纸堆里,随手翻了翻,“差不多了吧?”

明诚无比耿直地回答,“其实还可以再缩减一点。”

“我去了这帮人平时是有多黑啊!”她捧着脸,感觉要抓狂。

“不是所有官员都能靠俸禄养活一大家子,”明诚坐在她对面,手上写字的动作没停,“虽然我朝的俸禄还算丰厚,有正俸、加俸和职田,但是随从的衣粮都是从这里出的。”

“说到底还是有人放不下‘排场’二字啊。”她揉揉腮帮子,“国库的情况呢?”

“这个你得去问户部,不过,不甚乐观。”

古代国库空虚,大抵那么几个原因:战争,贪污,兴修工程,不加赋税,生产力低下。她扒拉扒拉手指头,能占的差不多都占了。

啧啧,言言呐言言,你这是接手了怎样一个烂摊子,等哪天一不小心熬成雍正怎么办?

这个想法搅得她晚上根本睡不着,躺在床上盯着棚顶干瞪眼。

顾言自诩现在是个糙汉身,严正声明要打地铺,理由是一个小姑娘跟一个男人谁在一张床上不太好。

。。。如果你不封我当什么贵妃也许更有说服力谢谢。

她躺在床上,脑子里过了一遍这几天发生的事儿。朝贺的事儿,毕竟最后终究是越不过这个朝代的礼法,说白了还是礼部说了算,可以不当回事儿。但是后宫这趟浑水,不得不小心为上。

她和顾言穿到这里之前,后宫中一直是皇后和惠贵妃分庭抗礼,其他品级太低,根本上不了台面。现在冷不丁来了她这么一个所谓“神女”,打破了原有的平衡,难免会引发战争。

从目前和皇后的那一次接触来看,二十不到的小姑娘,脾气倒是挺急,脑子没有多大,反而没啥威胁。

反倒是那个什么惠贵妃。。。挺沉得住气啊,估计是个切开黑。

这么想着想着,不免哈欠连天。她往上拽了拽被子,闭上了眼睛。

迷迷糊糊烫了不到十分钟,就听见床下边传来“咯噔咯噔”的声音。

她掀起被子往下一看,发现顾言在被子里蜷成一团,嘴里像是磨牙,哆哆嗦嗦像是打寒颤。

她跳下床,伸手一模,隔着衣服都能感觉隐约的热气。

这特么是要突破四十大关啊!

“小唐子,快去找御医!!!!!”

她又揪住一个小太监,让他去御膳房找烈酒。虽然不知道顾言因为什么发烧,但是先想办法把体温降下来总是没错的。

专门负责给皇帝诊脉的院判王太医大概是被人从被窝里揪出来,衣服扣子都扣串了,被大总管宋公公急冲冲地拖进来,草草地对着何钰宸施了个礼,就把上了脉。

行了针,开了药,老太医走到她面前,微微躬身行礼,“娘娘,陛下这是寒毒发作了。”

“是毒没清干净还是。。。”

“是有人又下毒了。”王太医又施了一礼,“娘娘,能让微臣给您把脉看一下么?”

结果却是十分正常的脉象。

她微微琢磨了一下,想起来这几天下午她和顾言并不在一起。

“小唐子,你去查查这几天下午陛下吃过什么用过什么接触过什么,查到什么都去问问王太医。”

“还有,”她转向老太医,微微行了个礼,“这几天恐怕需要王太医一直呆在这里了。”

老爷子被吓得一个激灵,差点趴地上,“娘娘言重了,都是老臣份内之事。”


【此时你选择
多召几位大人议政
or
单独请明楼来?】


“对了,宋公公,劳烦您亲自跑一趟去请明丞相来。”





⑦如果智商不够请不要尝试开双线
明楼大半夜被大总管拽进宫的时候,整个人还是不甚清醒的。

“明楼!你麻溜给我滚进来!别磨蹭!”

明大人懵逼了:“娘,娘娘,这是您的寝宫。。。”

“。。。你傻逼么。。。不会往床上看么。。。”

“臣臣臣不敢看!”

何钰宸气得直跳脚,话都要说不利索了:“那!躺着那个!你家陛下!我现在在地上站着呢好吧!您老眼睛没出毛病吧!看不清赶紧去配个老花镜!”

。。。。。。

当抓狂的宸贵妃遇上睡懵的明大人,效果自然不言而喻。

所有人默默低头盯着地毯的花纹,我们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没听到的说。。。

但明大人到底是一朝首辅,就算不小心因为没睡醒闹了个乌龙,也能很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何钰宸取了两个琉璃杯,在柜子里掏了半天,选了白毫银针,浸润十秒,将开水倒入其中。茶芽如雨后春笋,条条挺立,上下交错,沉沉浮浮。

是谓“白云疑光闪,满盏浮花乳”。

何钰宸盯着杯子里的茶叶,“我觉得咱俩现在都需要降降火。”

“微臣不解,还请娘娘明示。”


【此刻你选择
跟明楼套话
or
打开天窗说亮话】


“明大人是一等一的聪明人,”何钰宸双手捧脸支着桌子,眼光灼灼地盯着明楼,“论肚子里弯弯绕我照您差得远了,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

“关于陛下的遇刺和中毒,您查到了多少?我觉得这件事跟外邦,前朝,后宫都脱不开关系。”

明楼叹了口气,“舍弟曾说过,娘娘是个耿直率真的人。”

“打直球有打直球的好处。不过你们兄弟俩对耿直的定义我不是很赞同。”她曲起手指敲着杯子,“我吧,其实就是个属包子的,业余爱好是狐假虎威罢了。”

她这话一点也没夸张,如果没有顾言那真·开挂一样的身份撑着,她早就被叉出去打死了,还能活蹦乱跳嘚瑟到现在?抛开她和顾言的友情,如果顾言死了,她绝对没好果子吃。

同样,对于明楼这种满门都是朝廷命官,甚至官居要职的人来说,皇帝不能死。且不说皇帝身死会不会造成天下大乱,单是前朝宰辅这个身份,就绝对能让活不到新朝。

这从来都不是赌注,而是事实。

她,明楼,还有现在躺着的顾言,都是拴在一根绳子上的蚂蚱。

。。。好吧,从这点来看,她也确实耿直。

“惠贵妃是陛下潜邸时期的正妃,还有诞育皇子之功。陛下登基后,所有人都以为她会是后宫之主。”

“但是最后成了皇后的是冯氏女,为什么?”

明楼摇摇头,“我并不清楚,只是觉得,如果有谁有可能、有机会去下毒,那很有可能是惠贵妃。”

她点点头,可不咋的,姓冯的小皇后,脑门上那个“蠢”字不是一般的大。

当然,也不排除是装的。

她撑着下巴琢磨了一会儿:“总之,言。。。陛下醒来之前,朝堂上的事情拜托明大人了。”

所以言言呐,一定要赶快好起来,不然遭罪的可是明楼啊。

送走了明楼,她抄起已经冷下来的杯子,将茶水一饮而尽。

真苦。

她又抬头望了一眼窗外,发现天已经隐约发亮。

又是一天。


【此时你选择:
去跟皇后唠唠嗑
or
去跟惠贵妃唠唠嗑】






⑧叨逼叨之前一定要找好盟友
皇后的寝宫自然华贵无比,只是。。。

一屋子金银玉石,自带暴发户气息。

小皇后站在地中央,叉着腰大喊:“你来干什么?!!!”

何钰宸掏掏耳朵,从嘴里蹦出一个字:“吵。”

小皇后气得直磨牙。

“火气别那么大啊。”她翘着腿歪在椅子里,“我来是跟你做笔买卖的。”

冯皇后冷哼一声:“本宫和你这个狐媚子没什么可谈的。”

“哎呀呀,真遗憾。”何钰宸夸张地发出咏叹调般的叹息,“我本来在想,我下凡历劫,本来就不该沾上尘缘,想给这当朝皇帝找个合适的人诞育真龙天子,啧啧啧,想不到皇后娘娘是个没福气的,算了算了,我去问问惠贵妃。”作势就要起身。

“你给我站住!”比话语更快的是小皇后伸出的手,“你这话怎么说?”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她无比诚恳地握住小皇后的手,“虽然本座的名义是贵妃,但其实是来辅佐陛下而不是给陛下生孩子的,白天费脑子就算了晚上坚决不陪睡,所以皇后你完全不必担心我来分宠或是怎样,我朝第一位嫡皇子的生母非你莫属啊!”

“嫡皇子”三个字砸得小皇后眼冒金星,“你认真的?”

“当然!”何钰宸用力一握,微微晃了晃小姑娘的手,“我还要回天上去的,犯不着学牛郎织女。”

“只要你能帮我,我也一定会帮你!说吧,你想谈什么?”小皇后笑得阳光灿烂,浑然不觉有人给她挖了个坑。

(°_°)。。。不是吧。。。说你没脑子你还真没脑子啊。。。

“宝贝儿,我现在只有一个要求。”她努力模仿某部低成本网络剧里主角的口气,一本正经,目光灼热。

“是什么?”

“过两天宫宴的时候,不该说的话一句也不要说,我怕有人害你。”

“切,本宫是皇——等会儿,你是说!”

何钰宸抬手捂住小皇后的嘴,点了点头,“人家从正室变成侧室,本来就记恨你,就你傻了吧唧不当回事儿。你自己想想,她明里暗里没少坑你吧!这种人根本不配做真龙天子的母亲!”

小皇后一边磨牙一边掰手指头,看得何钰宸直摇头:感谢乌拉那拉·宜修,祝你下辈子找个拿你当宝贝的老公。

就在这时,门外的小宫女进来:“皇后娘娘,惠贵妃娘娘求见。”

她微微挑眉:呦呵,说曹操曹操就到!

这惠贵妃单从外貌讲,还真担得起一个“惠”字。

曲眉丰颊,清声而便体,秀外而惠中。


【这时你选择:
主动搭话
or
等她开口】


何钰宸微微一笑,“这位便是惠姐姐吧,今日一见,果然温婉贤惠,恰如皇后娘娘所说,是后宫妃嫔之表率。妹妹我初来乍到,一直没得空去拜见姐姐,还望姐姐不要怪罪。”

噫!太恶心了!甄嬛体怎么这么糟心!

惠贵妃一愣,随即露出一个不甚明显的笑容,嘴角上有浅浅的纹路:“宸妹妹这么说,倒显得姐姐小气了。如今妹妹圣宠优渥,也该早日为皇上诞育皇嗣才是。”

艾玛,当着一醋坛子皇后说这个,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毒毒毒毒!

大概是之前她跟小皇后说的话起了作用,冯皇后端端正正往正座上一坐,巧笑倩兮:“大家同为后宫姐妹,就应该如此团结一心,后宫和睦,对陛下的前朝也是有所助益的。”

。。。妈妈呀,我刚才不小心按了不该按的毁灭地球的按钮了么。。。

何钰宸游魂一样地飘回寝宫。

顾言早就醒了,此时正在锤床板抠被角。

“你干嘛?”

“爱卿~”顾言一副委委屈屈的模样:“明楼回去查族谱了,发现他们家没有分支QAQ”

“哦。。。”

“我要养蟒蟒!我要养鸽子!我要——咦?你怎么了?”

何钰宸瞬间清醒,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揪着顾言的领子,咬牙切齿:“还不都是你!你后宫里都是怎样一群糟心的女人!”

“爱,爱卿你别激动!”

“我要养猫!”

“哈?”

“美短!银虎斑!凯凯喵那种!听见没有?!”

“好。。。好好好,买买买!”





⑨沉不住气的人一定会出局
顾言信守诺言,果然从番邦弄来一只银虎斑幼崽。

奶声奶气的喵喵叫萌得某人化成一摊软泥,走到哪儿带到哪儿。

“爱妃,你勒勒朕嘛~”

“勒死你么?”某人一个眼刀甩过去。

“呜哇哇,爱妃你变了!你过去不是这样的!”

“你过去是叫我爱卿的。”

顾言苦口婆心道:“外面还有人听着呢,我叫你爱卿容易露馅啊。”

何钰宸却是铁了心要算账:“还有!九天玄女是什么鬼?!我才不是那种老女人!”

顾言一脸黑线:“难不成说是女娲后人?那可是条蛇啊爱妃!”

何钰宸眼珠子一瞪:“谁是你家爱妃我告诉你我一黄花大闺女打着九天玄女的旗号来帮你出主意别说的我跟你家家雀儿似的!”

顾言一脸黑线:“下一步你是不是打算离家出走?”

“米有错!”

“。。。我跟你说明侍郎可还搁朕这儿呢。”

某人甩头一哼唧:“我去找17岁的琰琰去!”

“那行!你别回来了!”

何钰宸回头,露出蜜汁微笑,又转头冲着门口喊了一句:“明大人,听到没?陛下说要承包你弟弟。”

门口的明大人和明侍郎,一个一脸懵逼,一个一脸傻逼:满脸写着我今天明明是来说正事的为什么会遇到如此清奇的事其实陛下和贵妃两个人脑子都有毛病吧!!!


【此刻你选择:
继续留在屋子里看热闹
or
出去?】


何钰宸摸摸下巴,打了个响指,“估计明大人找你是说朝政的事儿,我跟明侍郎去再对一遍单子好了。”

顾言默默地竖起两个大拇指:神助攻!

何钰宸一挑眉,扯着还没回过神的明侍郎,溜溜达达往殿外去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一路无言。

走到湖心亭,何钰宸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拍拍旁边的石凳,“坐坐坐!”

明诚的表情很是扭曲。

她把小猫崽放在石桌上,从袖子里摸出手帕包好的鱼松,喂给银虎斑,嘴上说道:“艾玛可算出来了!你大哥太可怕了!吓死宝宝了!”

“怎么会呢?”明诚一头雾水。

难道要说我有一天做梦梦见东哥坐在沙发上,一副明长官上身的架势,在给我上课,嘴里说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

“嗯~我们那里有一个人,长的跟你大哥一模一样,”她摸着小猫,琢磨着措辞,“一天天板着脸,总是教育人,特别严厉。”

“你们那里?”

“对啊~”她歪头笑了笑,手指指了指头顶:“我真的是从那儿掉下来的。”

“那你会回去么?”

“可能吧。”她耸耸肩,又回头去逗猫:“也许今天,也许下个月,也许十年后,也许等我在这个世界化成一捧黄土,谁知道呢,什么时候无牵无挂,什么时候就走呗。”

“无牵无挂是么?”明诚似乎也陷入沉思。

她一巴掌糊到对方后背上,“明侍郎年轻有为,不要这么悲观嘛~来来来,给姐姐笑一个嘛~”

“。。。。。。”

“要不姐姐给你笑一个?”

“我没记错的话,我应该比你年长几岁。”

“呦呵~”何钰宸挑眉一笑,“不叫我贵妃了?”

“。。。。。。”怎么觉得自己好像被绕进去了。

何钰宸别开脸暗自偷笑:明侍郎比电视剧里的明秘书好玩多了有木有!

“好啦好啦不逗你了,”她敲敲桌子,“关于后宫那桌宴席,我还真有点担心。”

“怎么说?”

“皇后不给力呗~”她摊摊手,“小皇后有时候说话不过脑子,我怕她哪句话犯了人家忌讳。”

“。。。有这么糟糕么?”

“当然!你是不知道,这小丫头简直了——”

“谁?!”

这下轮到何钰宸一脸懵逼:侍郎同学你是怎么发现有人的?其实你是掌握绝世武功的高人吧?!

出现在庭院口的是一个小孩,穿着红色的小衣服,脖子上挂着长命锁,一脸懵懵懂懂地咬着手指。

何钰宸脑袋迅速过了一圈:“你是惠贵妃家的小皇子?”

小孩歪歪着脑袋,“你认得我母妃?”

她和明诚对视一眼,有点懵。

她想伸手去抱小皇子,被明诚拦住了。平时看着老实的明侍郎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她细细的手腕。

“我只是骨棒比较细而已我还是很有力气的啊喂!”

真不可爱!一点也不可爱!

明诚对小孩很耐心,没几分钟就逗得小孩咯咯直乐。

啧啧啧,这种父慈子孝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就在这时候,庭院外传来一阵阵呼唤声:“清儿,你在哪儿?”

呵,当娘的找来了。

她给明诚使了个眼色,对方意会,把小皇子交到她手上,转身找了个角落躲了起来。

她调整了一下表情,换上个骄矜的微笑,抱着小皇子走到庭院门口,“惠姐姐,小皇子在这儿呢。”

惠贵妃一愣,脸上的焦急换成面具般的微笑,“哎呀,你这孩子,怎么跑到这儿来了?真是不听话!这儿是你父皇给宸娘娘修的庭院,你怎么能跑到这儿来呢。”

“没关系,小皇子喜欢,以后随时可以来。”

她伸手想要揉揉小孩子的头发,被惠贵妃拉着小孩躲开了。虽然有点尴尬,却和她的心意。

“小皇子以后要乖乖听你母妃的话,若是想宸娘娘了,随时可以来哦。”

小皇子害羞地往惠贵妃身后躲着。

惠贵妃脸上有些挂不住,“打扰妹妹这么久,我该带他回去了。”说着,转身要走。

“惠姐姐留步。”何钰宸笑容淡淡:“姐姐的儿子,真的是玉雪可爱。无论姐姐想做些什么,请务必为小皇子的将来着想。”

惠贵妃脸色一变,眼神中带了些冷意:“不劳妹妹费心,我自己心中有数。”

何钰宸面上依旧云淡风轻,目送对方离开。

生气了呢,真好呀。





⑩想要的结局,不想要的结果
宫宴的礼服被人奉到她面前,她却真的一点也笑不出来。

她过去写文章的时候,说过深宫中的女人如同金丝雀。如今的她,可不就是只为了活命不得不待在这里的金丝雀。

“娘娘,礼部的明大人求见。”

“让他进来,你们都出去吧。”

明诚进屋的时候,看见这位顶着贵妃头衔的姑娘扶额坐在椅子上,一时有些沉默。

“哎呦~这次连礼都不行了?”何钰宸抬眼,扯出个勉强的微笑,“突然过来有什么事?”

明诚愣了下,随即从袖管里抽出一张纸:“你还记得小皇子带着一个长命锁吧?”

她接过纸,展开后不由得一愣:“这是。。。你画的?”

明诚没回答这个问题,伸出细长的手指点了点图纸中央的花纹,“看这个。”

“不是玄鸟么?”她有点懵。

“玄鸟氏,司分者也;伯赵氏,司至者也;青鸟氏,司启者也;丹鸟氏,司闭者也。”
明诚叹了口气,声音里带上几分冷意,“这是丹鸟。”

她感觉自己脑袋嗡嗡响:帝尧之子丹朱,惜败于舜,丧失了王位继承权,迁至丹渊,因对自己的失败始终无法释怀,投入丹渊以求一死。丹渊深处的日神让丹朱复活,赋予他鸟的容貌,并让他在距山居住,世人称之为丹鸟。丹鸟非常痛恨所谓人间的贤明和中原传统贵族,一直被一些蛮夷部落视为守护神。

所以这就是惠贵妃不能成为皇后的原因?!因为她有外族的血统?!

“可是她父亲。。。”

“周将军之前是在边关打仗,战功赫赫,因为一身伤病才被先皇召回京城。”明诚叹了口气,“惠贵妃,是和周将军一起回来的。”

她捧着脸叹了口气,“推理得特别好,就是没证据。”

现在只希望惠贵妃周氏是个沉不住气的女人。

良久的沉默。

“还有一事,”明诚忽然开口,“此次朝拜的外族大多在肉食上比较讲究,小心有人拿这些做文章。”

“我会留意的。”

“那,微臣告退。”


【此时你选择:
调侃他怎么又叫上娘娘了?
or
平淡地让他离开】


她微微阖上眼睑,“嗯,路上小心。”

“还有,谢谢你。”

三日后,万国来朝。

侍女们帮她换上剪裁得体的朝服和沉重华贵的头饰。她微微低头看着手腕上的镯子,默默感叹天家就是有钱。

以及。。。

老天保佑今天千万别出什么幺蛾子!尤其那个小皇后!你丫敢胡说八道小心老天一道雷劈你脑袋上!

到底还是顾及男女大防,招待使臣女眷的晚宴设在了后宫。何钰宸跟在皇后和惠贵妃后面,脸上是标准得仿佛北京奥运会服务人员的标准微笑。

艾玛!脸快僵掉了!

入席之后,皇后和女眷中的代表客套了一番,听得她一阵倒牙。

小皇后啊小皇后,你平时有这智商情商,何至于叫惠贵妃跟你平分秋色啊!

然而事实证明,她就不能高兴得太早!

惠贵妃款款起身,向在座的各位夫人敬了杯酒,“各位皆是远道而来,一杯薄酒敬诸位夫人,愿天下太平,盛世安康。”放下酒杯,又道:“此次宫宴,着实让礼部和御膳房费心,我入宫多年,好多菜色竟是连见都没见过。这道珍珠圆子,口感黏糯,滋味鲜美,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做的?”

何钰宸脸色一变,就听小皇后嘴快:“猪瘦肉、肥肉做成的圆子,再滚以糯米蒸制而成,没见过世面就别丢人现眼。”

卧槽现在特么丢人现眼的是你好么白痴!

何钰宸当机立断,赶在某些外邦女眷发难之前开口道:“这些是沔阳当地的做法,诸位吃到的自然不是猪肉做的。诸位也该知道,有句老话叫做‘入其俗,从其令’,但圣上体恤各位,特令御膳房用牛羊肉以同样方法烹制。又担心宫里各位娘娘吃不惯牛羊肉,又加了鲜笋去了羊肉的味道。”

她举起酒杯,“此杯遥敬今上,方不负恩泽。”

呼。。。完美化解。。。再多来两次我就要疯了。

正当她暗自感慨,小唐子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过来:“娘娘,宸贵妃娘娘,不,不好了,陛下在宫宴上中毒了!宰相大人把人都扣起来了!”

她猛地起身,带翻了几案上的酒杯。

“来人!把这些番邦女眷给我扣起来!一切交给明大人处置。”

她火急火燎地跑回去,却发现顾言还有心情说笑。

并且毫不意外,沉不住气的惠贵妃又下手了。只不过这个愚蠢的女人没把握好时机,倒给了顾言趁机像番邦蛮夷发难的机会。

惠贵妃被押进寝殿的时候,她刚被顾言“撵”出去。她遥遥地望着那昔日深受宠爱的贵妃,叹了口气。

将军府一夜败落,惠贵妃被赐了一条白绫,阖宫被抄检,清理了一批人,而顾清成了她的儿子。

她和顾言一起解决了一个阴谋,却开心不起来。

她有些恨惠贵妃,如果她当初能为自己的儿子多考虑些,如果她当初可以沉得住气,如果她当初可以不钻牛角尖。。。

可惜,没有如果。

皇后在宫宴上的言行失德,被顾言借口圈了起来,后宫之事落到她的手上。

后宫的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却也是生死的事。

“娘娘,礼部侍郎明诚明大人求见。”

她有些疲惫地看着来人,“陪我去庭院里转转好不好。”

一样的路,一样的无言,却是不一样的心思。

她站在湖边,目光略过湖面,最终停在岸边的一朵白色的不知名的花朵上。

“你信么?我没想过让她死,也没想过要她的儿子。”

明诚叹了口气:“我信,你不是那样的人。”

“可是没办法,她必须死。因为皇帝不能死。”她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心,“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自己的手上会沾上别人的血。”

“别想了,这不是你的错。”

“可是我不后悔。不能后悔,也不应该后悔。”

她看着眼前人黑白分明的眼睛,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明诚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对方扑了个满怀。

小姑娘把鼻子抵上他的肩线,“我是有点喜欢你的。”

他微微一愣,下意识收紧臂膀,“我知道。”


【此刻你选择
求他带你走
or
留下来】


“可是我没法喜欢你。”

“我出不去,也不可能丢下顾言,这宫里是吃人的,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就像你,舍不下这家国天下,舍不下你大哥。”

“所以,也就这样了。”

“我真的很喜欢你,明诚。”

他的嘴唇擦过她的太阳穴,低沉的声线在耳边带出一阵涟漪:“我知道。”

【恭喜玩家达成恋爱线唯一成就“爱别离”】

【恭喜玩家成功通关主线,完成成就“后宫之主”】






【恭喜您,成功通关全部剧情。】

由于您以大局为重,做出了最有利、最合乎情理的选择,自动触发游戏中隐藏的彩蛋。

进度读取中。。。

好感度读取中。。。

以下是真·结局彩蛋。

祝玩家游戏愉快。



【天下安定,四海升平。】

何钰宸趴在凉亭的石桌上,有气无力地看着跟小唐子玩成一团的小皇子:“顾清,你慢点,别摔了。”

小皇子啪嗒啪嗒跑过来,“宸娘娘一起来玩嘛~”

“不要!我拒绝!”她把脸埋在胳膊里,“昨天晚上刚帮你父皇批完折子,我拒绝从事体力和脑力劳动。”

顾清歪着头,圆溜溜的、黑白分明的眼珠子转了转,想想父皇桌子上的小山似的本子,不禁打了个哆嗦:“宸娘娘你好可怜。”

“是啊是啊我好可怜。”何钰宸心有余悸地点了点头,“别人家的娘娘都是混吃等死不求上进,只要暗戳戳跟皇后对着干就好。可到了我这儿,皇后管不明白事不说,我还得兼职皇帝首席秘书。”

小不点咬着手指头,“宸娘娘我们去看蟒蟒吧!”

蟒蟒。。。哪个蟒蟒?家里养的那个?还是宰相府里那个?

啧,姓明的都特么是祸水。

哎。。。。。。

她倚着株粗壮的白杨树坐在湖边,乖顺的银虎斑爬到她的腿上,小脑袋在她手上蹭了几下,又喵了两声,翻了身露出柔软的肚皮。

“卖乖也没用。”她握着猫咪的小肉垫轻轻晃了晃,“这会儿在我面前装好孩子了,平时也没见你多客气。”

银虎斑用爪子扒住她的手,努力把脑袋往它的袖子里塞。

“啧,给你嘚瑟的,你咋不上天呢?”她伸手在小猫崽脖颈子上不轻不重地抓挠着,“有本事你变成个活人啊?看咱俩谁能把谁挠死。”

“不用试了,它肯定挠不过你。”身后飘来一声不轻不重的调侃。

她一愣,随即冷哼一声:“你什么时候嘴变得这么欠了?”

“我们说话坦诚而已。”

何钰宸气得差点把猫扔湖里:“顾言你给我滚出来!!!!!还有你!一个礼部侍郎为什么会在这儿!!!”

在上书房里跟丞相商讨国事的某位陛下打了个喷嚏,差点把茶盏打翻了。

明大人抬眼:“陛下这是又得风寒了?”

顾言揉揉发烫的耳朵苦笑,“大概。。。二号首长要罢工了。”













叨叨叨来也:
本来还是周六不吃药,因为一点意外变成了周日不吃药23333
这个故事来源于言言的一个梦,但不造为啥被我俩攒成了这么一个故事。
从某个角度来说也是HE,顾何的HE,大概是圆了我俩之前医院系列的一个感慨。
主旨的话,大概用言言的话说就是,玛丽苏靠不靠谱,主要还是看人23333
就酱!下周不吃药恢复《金雀钗》,ヾ( ̄▽ ̄)Bye~

评论(20)
热度(13)
© 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