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关于我

写文转战子博:焚歌为引——http://caroledith.lofter.com

Prologue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言言的Stark并行线




Chapter 4

没有什么结论是只通过第一印象就可以盖棺定论得出的。


Cynthia看着万磁王和Jean Grey利用他们的特殊能力盖房子,觉得有点不真实。


“没有什么可惊讶的,Erik比他自己想象的要好得多。”


“不,教授,我担心的重点是,他们盖的房子的质量能得到保障么?万一能力失控。。。”


Xavier教授认真地思考了一分钟,“我会打电话约建筑公司明天来加固。”


她耸耸肩,没有说话。


倒是Xavier教授抬头看着她,“Lyon小姐,有兴趣来这里做一名教师么?”


“教授,您这算是邀请么?”


年轻的教授耸耸肩,“只是我觉得,以Lyon小姐身上独有的某些特殊,您会是学院重建期间最理想的教师人选,当然,考虑到您的工作的特殊性,我觉得你的拒绝也是在情理之中。”


她露出笑容,带了点“受宠若惊”的意味,“如果我直接拒绝,会不会显得有些没礼貌?尽管我自认为我并不适合教学工作。”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教授露出温柔的笑容,“更何况,你其实也想知道更多关于Apocalypse的事。”


“OK!成交!”


她顺理成章地在西彻斯特住下了。


不得不说,只是看着重建的样子,就可以想象之前的Xavier家有多富有。


只是,一场无妄之灾,到底还是毁掉很多。


学院里的孩子,绝大多数都是变种人,也有少数是普通人中所谓的天才。不过这些在她眼里,也不过是代表智商的某个数字比较高而已。


真正让她感兴趣的,恰恰是那些参加天启之战的少年们。


Jean Grey的能力,借用Xavier教授的话,如果完全觉醒,大概可以超越他本人,甚至他和万磁王联手都不一定取得胜利。


“那到底是什么?”


教授只是笑笑,什么也没说。


她抱着疑问纠结了十个小时,却在第二天早上得到了答案。


她有晨跑的习惯,在绕着庄园跑了半圈后,竟然遇到了万磁王。


Cynthia Lyon是个有礼貌的姑娘,即使对方并不好相处,她也还是点头致意,附赠一个标准微笑。


出乎意料,一脸严肃的万磁王竟然也点了点头。


她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双手不停地拍着脸颊,“世界真可怕,Cyndi,赶紧回去,你还有很漫长的人生。”


寄宿学校的厨房的早上,总是多重灾难发生地。少年们总是抢夺食物,顺便对新闻播报的时政新闻议论纷纷。


“早上好,Lyon小姐,”Jean站在料理台前极有礼貌地问好,“你需要点什么?”


“一杯红茶,Jean,早安。”她靠着木质门,看着壁挂电视。


“。。。就在昨日清晨,一股外星势力袭击纽约。。。”


后面的话她没听清,因为她的注意力全部被画面吸引了:一只火凤凰划过天空,在曼哈顿的街道上留下灼烧的痕迹。


如此眼熟。


“Jean,这个人的能力跟你的一样。”Scott指着电视,有些兴奋地对Jean说道。


“不一样。”她摇摇头,却忽然愣住。


她和Jean竟然异口同声。


她避开Jean有些探究的眼神,看见Scott满脸不解:“你怎么知道不一样?”


“那个是真的。”她指着电视,很认真地解释,“那个凤凰有影子。”


“镜头一闪而过,你怎么就能看清她有影子?”


“。。。因为我是研究考古的,眼神不可能不好。”


Scott把脸转回去,看起来对这个解释略有不满,却又无法反驳。少年固执的模样,看起来很有趣。


可我总不能说自己真的见过吧?她耸耸肩,接过Jean递过来的红茶,继续看着新闻。


也许我应该给Carrie打个电话,她想,毕竟救了钢铁侠并上了新闻,其实并不太符合她的以往作风。




Chapter 5

“所以你真的从西伯利亚跑回去救了钢铁侠?”Cynthia趴在阳台栏杆上,手里举着卫星电话,语气里带着极容易辨认的兴奋,“低调的华裔妙龄女郎,终于忍不住暴露她不为人知的一面了?”


Carrie的声音听上去并没有什么情绪,“电视新闻真是麻烦。”可她总觉得这句话里带着一股浓郁的厌恶。


“果然不是凡人。”她皱皱鼻子,挂了电话,转身回到房间里。


Xavier学院的课程设置很有意思,校规的字里行间都是牛津的传统。


同样是理论研究,剑桥无疑是王者气度,而牛津则是彻头彻尾的自由主义者。


不过也感谢牛津出身的教授对自由的推崇,她往往不需要刻意准备什么,信手拈来足以应付十几岁的孩子。


比如今天的课程,就是关于中世纪的欧洲神媒。而他们之中最出名的代表,则是Merlin。


大不列颠在第六世纪的危机,决定了英国人对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抱有一种近乎狂热的推崇——“我们奉亚瑟为王,这是上帝的旨意。”


托Apocalypse的福,她现在根本无法直视这句话。


但是她对King Arthur的狂热是一直都存在的:她从来都不信一位被传颂千年的万王之王,死后只能被埋进破败的修道院。


还有大法师Merlin,为何无缘无故地失去了记载。


她造访过格拉斯顿伯里修道院,也研究过索尔兹伯巨石阵,直到她在温莎古堡中那张从都铎王朝承袭下来的圆桌中央的玫瑰里,发现了通往传说中的卡米洛城堡的地图。


她那时二十出头,刚取得博士学位,年轻气盛,背着父亲,自己一个人背着装备就出发了。


赛立顿森林的深处,迷雾充斥了整个河口,一位灰袍老人白发苍苍,坐在木船上。


“孩子,你要去卡米洛城?那里现在只是废墟。”


“但是我想去看看,我总觉得King Arthur和Merlin,他们并不是虚构的,而是真实存在的,这也是我学考古的初衷。”


老人没再说什么,只是安静地当着摆渡人。


废弃的城池依旧矗立,却不复昔日的荣光。石制的圆桌上堆积了厚厚的一层尘土。


后来,摆渡老人送她出森林的时候,从宽大的衣袖里掏出一个吊坠,“拿着它吧,这是来自Merlin的馈赠,它会为你带来好运。”


那是一块浅色的菱形托帕石,之后在研究所里,她用12C和14C的检测验证了它的年代。而在当时,她只能依靠眼睛来确定,这份馈赠确实很古老。


“这个,太贵重了。”


“拿着吧,孩子,毕竟。。。这也曾是卡美洛的荣耀。”


她从脖子上取下项链,浅黄的晶体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金色,“这是来自六世纪的赠礼,很标准的菱形,并非现代工艺打造,足以证明先人的能力,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而要提及历史,就不得不从历史中破碎的神系开始,我相信经过前几天的那件事,你们应该对这种破碎有了大致的感受。”


她花了两个小时,粗略地论述了神话体系和神媒的双重面貌,又顺便讨论下后智人时代的宗教体系。等她决定下课的时候才发现,上课时传阅实例物品果然是最大的错误。


她反复地深呼吸,不断地提醒自己这群孩子并不是故意的,尽量以温和的态度询问,“你们好好想想,你们都把项链传给了谁?”


教室里顿时陷入一片混乱。


Jean一边听着同学们的议论,一边抬手点着脑袋,试图从一片混乱中找到答案。而Scott则身体力行地带着几个同学在地面上、桌子上寻找项链的痕迹。


也许是闹出的声音太响惊动了楼下,不出三分钟,教授出现在教室门口,身后跟着万磁王——大概是用能力把教授的轮椅直接抬上了二楼,所以才会如此迅速。


“发生了什么,Scott?”


带着特殊眼镜的少年回头,脸上带了一点愧疚,“我们把Lyon小姐用来做展示的项链弄丢了。”


即便是Xavier教授,有的时候也会对一群孩子感到无力,“所以,需要我进入你们的记忆里么?”


“Jean已经在这么做了。”


“。。。”


一直看着他们的万磁王突然抬手,屋子内所有的轻质量金属都飘在半空中:手表,钥匙,钢笔,纽扣,等等等等。


项链也在其中。


他随手一挥,项链一下子飞到了Cynthia手里,而其他的东西又纷纷落回地面。


“谢谢。”Cynthia盯着项链看了一会儿,“所以,不只是能移动大型金属是么?”


她忽然抬头,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万磁王面前。


“Lehnsherr先生,请问您接下来有工作安排么?我想聘请您来做一项特别的工作!”




Chapter 6

Cynthia瘫着一张脸,生无可恋地看着忍笑忍到快要爆炸的Xavier教授,“想笑就笑吧,我不会生气的。”

 

Xavier教授扶着额头,不时从抿着的唇缝里漏出几声“噗噗”的笑声:“抱歉,亲爱的,我不是针对你,我发誓,我之所以笑是因为。。。呵呵,你不知道,我跟Erik认识二十年,从来没见过他那样的表情。”

 

她歪着脑袋,认真地回想了一下,“他。。。有表情么?”

 

坐在轮椅上的教授笑得东倒西歪——相较于正常人的东倒西歪,有钱人家少爷出身的Charles Xavier还是十分克制的。

 

大约是笑够了,他直起身子,“抱歉,因为一件对淑女而言十分不好笑的事笑成这样,真的是一点也不绅士。”他抬手点点脑袋,“有的时候,特殊能力并不是什么好事,比如当别人‘想’得太大声的时候。”

 

“所以,还是我刚刚太失礼了,对吧?”她蹲下来,揉着脸小声说道,“我没有想利用万磁王的能力的意思,呃,也不是不利用,就是。。。反正我说不明白了,教授你应该明白的,对吧?”

 

“Relax,Cynthia,Erik不是那么不通情理的人。”教授顿了顿,“他只是有的时候,看起来脾气不太好。”

 

“。。。您的安慰真特别。”

 

“相信我,Cynthia,对待变种人是否如同对待普通人那样一视同仁,其实是很容易就看出来的。”

 

说到底,这件事是她考虑不周。

 

就像不同的工作以不同的付出聘请不同的人,她想当然的说出了这句话。

 

被惊到的万磁王很快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看了她一会儿,转身离开。

 

她没忽略他握紧的拳头和小臂上的青筋。

 

其实在她说出那句邀请的时候,她的本意真的只是邀请。万磁王的能力实在是太神奇了,如果能够应用到考古挖掘上,那很多历史难题就迎刃而解了。

 

但是曾在奥斯维辛集中营被当作实验体的Erik Lehnsherr本人是否这样想,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既然Xavier说没有事,那她就暂且相信这位telepathy一次。

 

可事实上,不安这种情绪,并不会因为他人的话而抵消。她坐在窗台上,合上手中的书,眼睛看着窗外正在跑跳的少年。

 

“年轻真好。”她摇摇头,继续看着手里的书。

 

书是从Xavier的地下书库搜罗来的。

 

他父亲生前研究的是核物理,庄园的地下全是核电站级防御工事,成功地保存了学院的根基。

 

《永恒之王》系列是Terence Hanbury White最出名的一部奇幻小说,身兼学者和作家的White,梳理无数诗歌、散文及史料,以《亚瑟王之死》为依托,主观完整还原了亚瑟王及圆桌武士的一些故事细节。

 

大概是因为,这个人终其一生都活在孤独和悲伤之中,写作行文时而滑稽可笑,时而弥漫悲剧气息;既似闹剧却又浪漫,史料考据完整严谨切数量庞大,故事却极度时空错乱,且前后矛盾。

 

《石中剑》是整个系列的第一本,也是最广为流传的一本,讲述了童年时期的亚瑟王在魔法师梅林的教导下,学习如何使用力量,以及贵族的生活方式。而在卡美洛的大地上,流传着一个传说:被插入巨石中的宝剑,只有天生的永恒之王才可以拔出。在梅林的教导下,亚瑟最终经过考验,拔出宝剑,成为名副其实的英格兰王。

 

在书本的最后,夹着一张纸。

 

——Le Morte d'Arthur 本身就是一本极为混乱的传奇小说,并不像Thomas Malory本人声称的那样,是一本史实。并且早期的手抄本和十五年后的印刷本也有很多区别:比如石中剑和断钢剑是否是同一把剑,以及他们的来龙去脉。

 

下面还有另外一个人的笔迹。

 

——亚瑟王和他的法师,还有圆桌骑士,是否存在,本身也是值得怀疑的。但是他的存在,显然是了日后十几个世纪大不列颠人反抗意识的基石。

 

评论(3)
热度(2)
© 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