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关于我

写文转战子博:焚歌为引——http://caroledith.lofter.com

Prologue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6



言言的Stark并行线




以及,存稿大法好




Chapter 7

若说起Charles Xavier和Erik Lehnsherr的友情,那本《The Once and Future King》肯定要占据堪比下水救人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别在下棋的时候读心,Charles。”


“在说这句话之前,我的朋友,可以不在我思考下一步怎么走时偷偷移动棋子么?”


“我没那么做。”


“很遗憾,我也一样。”Charles移动棋子,“后翼易位是不可能了,这么久了,你果然还是本性难移。”


“别小瞧疯后,现在只不过是中局。”Erik微微挑眉,皇后斜进,撞倒了对方直进的兵。


Charles看着棋盘:“你不觉得出动太早了么?”


“能赢就行。”Erik端起酒杯,“你留下的那位代课老师。。。到底是什么人?”


“一个普通人。”


“。。。显而易见。”


“好吧,一个对变种人怀有好奇和好感的普通人。”Charles双手交握,搭在桌子上,“Moria的报告有她的手笔,所以你现在才能不被打扰地坐在这里。”


“所以按照你的意思,我应该去跟她道谢?”


“哦,我想她应该不会介意,”Charles耸耸肩,“只是顺手而已,毕竟她其实也不想跟官僚主义打交道。”


Erik直直地盯着对方,试图探究对方话语的真实性。而被探究的那个则睁大眼睛,蔚蓝的虹膜看起来清澈无辜。


无奈却又不能使用暴力手段的万磁王别开脸,犹豫再三,并没有戳破对方在隐瞒真相。


他从椅子上站起身,走到书架前,抽下了那本手抄版的《亚瑟王之死》。


一度为王,并将永远为王,所居之地,神祇与凡人摩肩接踵,活人与逝者并无界限。


“哦,忘了告诉你,她就是个土生土长的英国人。”


“所以呢?”他回头,露出个有些古怪的笑容,“英国人深以为傲的传奇,可以令他们一直缅怀昔日光辉?”


“你不必太介意一些话,Erik,”Charles干巴巴地解释道,“谁让她是剑桥毕业的。”


Erik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我觉得今天还是和棋比较好,你说呢?”


“我也赞成和棋,因为尊敬的Spencer-Lyon小姐正拿着你二十年前写在《永恒之王》后面的读后感,往这里走来。”


“如果我的记忆力没有问题的话,我只是在后面填了两笔。”他转身把书放回书架上,微微偏头,虹膜在光线的作用下带着近乎铁灰的色泽,“你的意思是,她对亚瑟王很有兴趣?”


“友情提醒,我的朋友,别去打石中剑的主意,虽然传说流传久远。”Charles收起棋子,“毕竟那是大不列颠。”


“我对所谓的日不落帝国并没有兴趣。”他坐回沙发上,翘着腿,语气平静,“我只是在想也许她能帮我离开美国。”


“所以你是打算接受她的聘请?”Charles笑笑,“那其实并不算是一份很轻松的工作,但是以Cynthia的性格,她会支付给你恰如其分甚至可能超过你应得的丰厚报酬。不过在那之前,也许你应该对她更客气一些?”


“为什么?劳务关系不是应该简单一点么?”


“大概因为她是个很敏感的女孩,总会担心自己的言行是否会给对方造成困扰。”Charles合上棋盘,“虽然有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傻。”


“关于这点我很同意。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觉得你对普通人的判断十分准确。”


“Erik,普通人之中也从不缺乏优秀的人,这个也是基因优势的一种体现。”


“只是不如变种人明显?”他笑着摇摇头,“我并非对所有的普通人都抱有敌意,事实上我很赞成那位Spencer-Lyon小姐关于支付合理酬劳的言论,至少证明她在某种意义上的一视同仁。”




Chapter 8

Raven小心翼翼地踩着纸张书本之间的空隙,走到Cynthia身边,轻轻地推了推她,“嘿,醒醒,Moria来了。”


Cynthia从书本摞成的小山上支起身子,“嘭”的一声,被外力作用的书堆倒了,砸了一地。她愣愣地看着四散在地上的书,又转脸看着Raven,揉揉眼睛:“什么?”


以金发白人形象示人的姑娘木着脸看着她,“你还是先去洗脸。”


“哦。”她站起来,光着脚,踩着地上的一片“狼藉”,进了盥洗室。


Raven站在原地,听着隔壁传来的水流声,低头看看脚边的牛皮纸,俯身捡了起来。


上半部分是极简线条的画作,几个持剑持盾的骑士在城镇外的森林战斗,远远看去就像无意义堆砌的线条和几何图形。下半部分是形状怪异的手写体,像是最早出现的印刷体。


左下角还有一个不小的印记,看起来像个π,背景是蜿蜒的树枝。


“那是William Caxton发行印刷版前自写的底稿。”手里拿着毛巾的Cynthia站在Raven身后,“其实我很惊讶,Xavier真的是有很多奇怪的资源。”


Raven回头看她,“你走路没有声音。”


“抱歉,职业病。”她擦着脸上的水迹,“毕竟遗迹这种年代久远又失修的存在,你也不知道那个频率就能引发共振。”


她把毛巾搭在手里,“你刚才说Moria来了?”


Raven点点头,“跟Charles说了几句,就说是来找你的,Charles让我过来找你。”


“那就是没什么大事。”她转身把毛巾放回盥洗室,又从化妆包里拎出一瓶护肤水,“我有预感,教授并不想让我这么早就出现。”


事实上,在她拖延了半个小时之后,她还是在微笑的Moria身后,看到了一个皱着脸瘪着嘴的教授。


“Cyndi,我有个好消息迫不及待地想跟你分享一下。”


“Sweet girl,你可以再晚点过来。”


Moria带着兴奋的声音响起,和着脑海里突然出现的教授的声音一起,一下子轰得她头昏脑涨。


她揉揉太阳穴,挤出一个微笑:“什么好消息?”


以及:“Charles Xavier,不要随便进我的脑子。”


Moria带来的确实是一个好消息:政府发布的联合声明中,对开罗事件进行了解释,同时肯定了X-Men和万磁王做出的贡献。


“经过这一件事,普通民众对变种人也会越来越认同吧?”Moria的眼睛似乎泛着光,里面尽是对未来蓝图的勾勒。


她撇撇嘴,没吭声。


Moria的职位不低,跟上层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根本不可能真正意义上的得知上层真正的想法。


经过开罗事件之后,变种人的能力也会被摆在明面上:就像核弹一样,得到大家的推崇的同时,也会招致同等程度的畏惧。


更何况基因突变的、与绝大多数人类并不相同的存在,就像被种族主义者厌恶的黑人和被恐同分子憎恶着的同性恋、双性恋甚至是泛性恋,总会有那么一批人,以一种极端的态度和方式,对待着变种人。


她捂着脸趴在窗台上,看着院子里玩耍的少年们。


那种歧视与恐惧,大概是他们终其一生要面对的课题。


“人类政府的下一部,会通过建立法案来限制变种人的权益。”


她没回头:万磁王的声音太有辨识度了。


“变种人不只是人类的一部分,并且随着科技对人类的影响,人类的基因变异会日渐增长增强。以及,Lehnsherr先生,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无知。”


“令人印象深刻的回答,Lyon小姐。”他走到她旁边,眼睛一直看向窗外,“你看到了什么?”


“天赋,强大,未来,以及。。。”她支起身子,转头看向男人,“Malcolm X。”


Erik Lehnsherr一愣,随即露出个难得的、轻松的表情。


“真是难得的评价。”


评论
热度(1)
© 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