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关于我

写文转战子博:焚歌为引——http://caroledith.lofter.com

Rose Tricheuse 玫瑰骗徒

 

    我不赞成太多地歌颂青年,而坚持认为那是一个充满陷阱的年代。陷阱一生都会遇到,但青年时代的陷阱最多、最大、最险。——余秋雨

 

 

许安珀的外公家有一个独立的小院,石墙下开着一大片粉色的玫瑰,一到花开的时候,整个院子都染上一股黏腻馥郁的味道。

 

“那是月季。”苏黎叼着一根烟蹲在墙角的阴影里,“你他妈的不进屋吃饭就为了让我看这个?”

 

苏黎家和许安珀外公家是邻居,就隔着一堵墙。小的时候,许安珀只有在假期才能去外公家,那个时候,整个大院就只有他们两个年纪相当。两个皮猴一样的孩子凑在一起就跟疯了一样,一开始还好端端地绕一段路从正门进,后来就是天天爬墙,等到最后连爬墙都省了,直接在墙底下开个洞,两个小不点天天钻来钻去一身土,呲着漏风的牙,活像两个小傻子。

 

“三岁看老”这句老话总是有道理的,整个大院里的姑娘小子,除了她们两个,大多是乖巧又稳当的,安安分分读书,走上祖辈父辈用血汗铺好的路。

 

许安珀比苏黎大半岁,但是上学早,高考填志愿的时候瞒着家里偷偷把报考学校改了,等到军校的通知书寄到家里的时候,成功引发了一轮前所未见的鸡飞狗跳。

 

最后还是另一位邻居,何家的小哥哥出来打圆场:“研究国际关系也不错,毕竟是个新兴专业,以后去做理论研究也挺好。”

 

何斯年在大院里是个异类,虽然也去了军校,确是个公认的斯文公子,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因为他的求情,许安珀成功地避免了一顿“竹笋炒肉”,但是也被罚关在屋里不许吃晚饭。幸亏苏黎翻墙技术日渐高超,准高三生半夜不复习,带着一袋稻香村的点心去敲小二楼的窗户。

 

“关键时刻还得同志相助。”许安珀握着苏黎的手晃了两晃,“感谢组织关怀。”

 

苏黎回握的力气更大,“同志,你受苦啦。”

 

两个熊孩子肩并肩坐在窗户底下。

 

“我听我爸说了,你考的分还挺高的。”

 

“分这个东西,多一分都是浪费。”许安珀狼吞虎咽地啃着肉松卷,“倒是你,明年高考,想好报哪儿了吗?”

 

“跟你一样。”苏黎用胳膊肘撞了下许安珀,“我想去开飞机。”

 

“野心不小啊少女。”许安珀有点惊讶,“女飞行员可是稀缺生物。”

 

“好说好说。”苏黎扬着下巴,笑得放肆。

 

后来,她们如愿地成为了校友。只是军校这种地方,大抵还是阳气过剩,削了短发的两个姑娘在纯爷们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抽烟喝酒骂脏话说荤段子,怎么看都不是当初的漂亮少女。

 

此时,正拿着剪刀剪下几只玫瑰的的许安珀回头瞥了一眼叼着烟装忧郁的苏黎,嘴一撇,“还不是怕你烟瘾犯了,带你出来过过瘾。月季玫瑰分不清,你当时体检怎么过的?”

 

苏黎翻了个白眼,懒得和她吵,只是从兜里摸出烟盒,“来一根?”

 

两个姑娘蹲在墙角抽着烟。

 

第二根快抽完的时候,苏黎慢悠悠地开了口,“我要追方沐。”

 

许安珀差点被口水呛死。

 

方沐是大院里的好姑娘,素净的一张脸,长发飘飘白衣翩翩,典型神仙姐姐一样的人物。许安珀和她不熟,她原来只在假期来大院,而方沐则在假期离开大院去外地大院探亲,打过几次照面而已。

 

许安珀咳嗽了几声,歪着脖子瞅了苏黎一会儿,看对方面无表情不像是开玩笑,“啧啧”了几声,叹道,“你丫就是看人家好看吧?”

 

“我是那么肤浅的人么?”苏黎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

 

“你是。”许安珀回答得无比真挚。

 

苏黎沉默片刻,“脸只是第一印象,我还是看内在的。”

 

“果然,你丫就是看人家比我好看。”许安珀造作地捂着胸口嘤嘤嘤,“你变心了,你不爱我了。”

 

苏黎楞了一下,扭过头无比正经地看着许安珀,“你是么?”

 

许安珀闻言嗤笑一声,收敛了动作,背靠着墙,微微扬起下巴,挑眉看着对方,冷哼一声:“你说呢?”

 

“也是。”苏黎自言自语一般低声说道,“小的时候哭着喊着要给何斯年当新娘,怎么可能是。”

 

这回轮到许安珀翻白眼,“那不是小时候犯浑不懂事么,正直温和禁欲者如何斯年,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你是拿啤酒瓶底子看人么?何斯年有这么好么?”

 

许安珀低头深思数秒,“好吧,我实话实说,何斯年脾气一点也不好,温和正直都特么是装的,最阴险的就是他。”

 

“但是大人们偏偏吃这套。”两个姑娘异口同声总结,又齐齐地叹了口气。

 

空气中满是沉默的尴尬,就这么僵持了三分钟后,许安珀打破了沉默,“你爸妈。。。还有方沐的爸妈。。。知道。。。么?”

 

“不知道。”苏黎耸耸肩,“打不了一哭二闹三上吊。”

 

“心真宽啊少女。”许安珀摇摇头,“曲线救国啥的你自己搞定吧,我是爱莫能助。”

 

“我有数。”苏黎把烟头按在地上拧了一下,“听说你下半年要去英国。”

 

“嗯哼,桑赫斯特,不要太羡慕我。”

 

“嘛,我一点也不羡慕。”苏黎伸手摸出第三根烟,“我倒是比较担心你被英国佬虐成人干。”

 

许安珀再度翻了个白眼,“你还真特么不友好。”


评论(1)
© 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