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关于我

写文转战子博:焚歌为引——http://caroledith.lofter.com

连看两场电影简直是历史性灾难,哪怕同行的是你的基友。。。

此处应 @salome是懒死的 一下




两部出品十年以上的游戏改编成了电影,既想吸引新的观众,又想向老玩家致敬,前者未曾脱离游戏世界观的桎梏,后者却敢借着原作的壳子说着不太相关的故事,单从这点来说,《刺客信条》在票房上输给《生化危机6》一点也不奇怪。


。。。至于口碑嘛,半斤对半斤,绝对够不上八两的分量




以下涉及剧透,慎入!







关于《刺客信条》(以下简称AC)


我是原作游戏党+法鲨迷妹,而基友是对两者都不太感冒的人,某种意义上正好对应进了电影院的两种人群。


坦白来说,这电影对两种人群其实都不怎么友好。


对游戏党来说,“万物皆虚,万事皆允”就是根植在心底的信条,嘴上说着育碧天天“买bug送游戏”,但每次育碧一有动作就老老实实地前排等候。

《启示录》之后游戏脚本水准一路下降,但是自古套路还是得人心的。电影的脚本依旧中规中矩,但imax画面实在是赞,追逐战、爬房顶和拆迁办都足够还原,该致敬的地方(通常所说的彩蛋)并不够多,林奇回溯记忆到引发信仰共鸣,此处其实是个致敬游戏的好机会,可我只抓到了法棍的骚气小马甲(天知道我有多想看到老色鬼的红白经典套)。

以及,即使有了多部游戏铺垫,男主封神的脚步也实在迅速了点,毕竟他入狱之前也不过是个杀过人的混混。。。出血效应重到能跟祖先对练,男主没步上16号实验体的后尘实在是主角光环比呆子萌还甚。


以及一个致命BUG!就是为了装袖箭剁手指!


900年前二太爷就改装了袖箭不用剁手指头,老色鬼初生也不过1459年,人家银行家老爸当了多年刺客也没剁手指,凭毛西班牙那群刺客就要挨个剁手指头玩啊!


但是对于新观众来说,处处皆是未解之谜。。。


剁手指时

基友:为毛要剁无名指?

我:因为挡着袖箭出不来。。。


Animus启动时

基友:我靠这还带魂穿的!

我:。。。不是,这是读取基因里隐藏的记忆链条。。。


金苹果出来时

基友:自由意志的起源什么鬼!

我:。。。史前文明的bug产物,AC的吉祥物。


。。。诸如此类对话以下省略若干条。。。


不过有一点她还是表示肯定的:法鲨抽搐那段演的太真实了!

我:那必须的!他演技没问题。

基友:不过,抽搐到口吐白沫,不是应该侧躺嘴里赛毛巾么,免得咬舌头以及呕吐物回呛?

我:。。。没毛病。。。

基友:就这医疗水平,难怪里面人都那样了。。。

我该怎么解释其他人只是出血效应引发的神经兮兮。。。

以及Animus本来是个胶囊仓和移动躺椅而不是VR体验。


但总的来说,电影前半部分没啥毛病,除了配乐是在太现代太摇滚。直到电影最后刺客三人组攻破Abstergo,圣殿骑士老板带着女儿跑路后,节奏完全乱套,画蛇添足强行埋第二部伏笔,让人有点咽不下去。

。。。以及女主彻底变成个女表,默许林奇为了全人类杀她父亲又转脸发誓杀林奇,绿茶得简直要开花。


。。虽然这么扑街一定不会出续集但是万一见鬼了请不要再写一个阿萨辛和甜不辣相爱相杀的剧本了再次叩谢育碧不杀之恩!!!毕竟我们摸黑干活真不只是为了伺候那些光!


不过看在我鲨又当制片人又当主演还不停地在Animus上给自己加戏,我还是如此双标地给出四颗星,毕竟导演真的很懂我鲨120分的侧颜,以及腰以上的身材有多好。。。




《生化危机:终章》(以下简称生化6)


再次叹服导演对女战神真挚的爱情,永远把老婆拍得又漂亮又v587也实在是大写的牛逼!


我和基友都是游戏和电影有点了解但还算不上特别完备的人,加上年代久远,对前5部已经没什么印象,更多的是因为喜欢这种末世题材。


典型的开篇追忆定结局模式,典型的组队打怪模式,典型的一关少一个模式,典型的队里有内鬼模式,以及典型的主角光环闪耀大地模式。。。


可以说是从头套路到尾。


如果一定要说硬伤,就是剪辑混乱。主角小队莫名其妙就集体掉线了,女主和叛徒不到一分钟就汇合了。以及boss利用系统模拟主角的攻击模式后和主角pk,完全看不出来那些是脑补那些是真实,一片混乱。


虽不完美,但无过失,站在终章面前,看到的还是最初的模样,即使女神变老,容颜不在,但是这个经典的女性英雄经典形象永远会在电影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顺便说句题外话,如果说那个被女主胖揍然后拴在车后边享受丧尸们疯狂追星的亚洲小哥是李准基,那么请问他到底有没有胖了好几圈然后又去隔了个双眼皮?

评论(9)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