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关于我

写文转战子博:焚歌为引——http://caroledith.lofter.com

前戳头像吧,1-7就不放链接了。



8

不得不说,神秘商店搞事的本身在平安京简直堪称各种意义上的第一。


连续搜罗几天都没有结果,不免让人丧气。源博雅看着一院子蔫头耷脑的式神,总觉得这么耗下去也不是个事。


可是这里是平安京,不打起精神去战斗,是活不下去的。


源博雅依靠着院子里那株樱树,随手翻了翻安倍晴明的式神录,脑中闪现一个念头。


“白狼,你去数一下院子里还有多少式神还没觉醒,把他们需要的觉醒材料统计一下。”


经过这几日的接触,白狼的干练与忠诚让他印象深刻。


——难怪一直是安倍晴明那家伙的主力式神。


本来蹲在院子里冥想的白狼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双耳不自觉地竖了起来,连身后白绒绒的尾巴也炸起了毛。她后知后觉一般消化了一会儿源博雅的话,才郑重地点点头,“博雅大人,请稍等,我去问下晴明大人。”


这等琐碎的事,自然是安倍晴明擅长的领域。


博雅点点头,眼睛却是不住地往白狼头顶看去。


——还是炸毛的呢。


院子里水斗的竹筒灌满了水,竹竿滑动,水被倒了出去。


不多时,白狼捧着晴明写的计数回到院子里。


作为平安京里人类和式神妖怪相处最融洽的地方,安倍晴明的院子里总是有许许多多妖怪,既有强大如妖刀姬的大妖怪,也有如鲤鱼精这种看起来很柔弱的小妖怪——不过鲤鱼精小姐的泡泡还是很难击破的——因此,天雷鼓这种觉醒材料总是不够用的。


白狼有些不好意思,最终还是没有骨气勇气直视源博雅的脸,“晴明大人说。。。一切。。。拜托博雅大人了。”


源博雅听得直咬牙:“安倍晴明你这个得寸进尺的家伙!”


白狼默默地往后退了一步。


源博雅气鼓鼓地哼了两声,最终只是暴躁地抓抓头发,“算了,我早该知道这家伙的德行。走了,白狼,就当去修行了。”


白狼“嗯”了一声,决定还是把不太中听的话咽进去。


——打麒麟总要比打八岐大蛇来得轻松,吧。。。


看着源博雅三连发的诛邪箭打得火麒麟嗷嗷叫,白狼觉得刚刚什么都没说简直是再正确不过的决定。这么想着的式神在源博雅再一次举弓的时候,也默默地举起自己的弓,默默地射出一箭。


“白狼,刚才那箭是你射的么?”


白狼恭恭敬敬地恢复了一句“是”。


“哦,我还以为我眼花了。”源博雅吐了个槽,丝毫不介意埋汰的是自己,“刚才那箭不错,继续努力。”


然后。。。


没有然后,白狼状态神勇,一箭暴击直接把一直小麒麟消灭掉。


最终的事实证明,“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句话,总是真理。在他们为鲤鱼精搜集业火轮、和火麒麟争斗不休的时候,一个金灿灿的小包掉在他们面前,“金鸾鹤羽”四个字大喇喇地秀在上面。


几个脑袋围成一圈,瞅了瞅包裹,人和式神面面相觑,最终还是源博雅打破沉默,“。。。这就。。。找到了?”


白狼乖顺地点点头。


“那。。。现在回去?”


白狼抿着嘴,犹豫一下,“鲤鱼精小姐的觉醒材料,还差三个中级业火轮呢。”




9

当新衣服被山兔和座敷童子捧到姑获鸟面前的时候,那位温柔又强悍的式神忍不住双眼含泪。


“姑姑试一下嘛~”


换上新衣服的姑获鸟很美,金色裙摆和白色长发看起来很是华贵。


“谢谢孩子们。”姑获鸟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新衣服很漂亮。”


而源博雅却在抓着安倍晴明算账:“出力的不是你,为什么接受感谢的却是你!”


安倍晴明眯起眼睛摇着扇子,一副狐狸样:“大家可是发自内心地尊敬博雅大人呢。”


“。。。信你才有鬼呢。”


“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有鬼呢。”安倍晴明合上扇子,轻轻敲了敲手心,“这下最麻烦的礼物也准备好了,只差过年要准备的吃食了。海鲜火锅怎么样?”


海坊主一脸幽怨地望了过来。


“。。。”源博雅收回视线,摇摇头,“不怎么好。”


“不过,新年祭晚上可是有烟花的。”安倍晴明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继续用扇子敲打着手掌,只是节奏比之前要快,“可惜博雅大人要进宫赴宴,就不能享用这种美味了,也不能约女孩子去看烟花了。”


“从四位下的天文博士没有资格嘲讽别的朝臣!”源博雅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不许单独领着神乐去看烟花,不然我就告诉姑获鸟,伞剑起步,最高天翔鹤斩!”


安倍晴明被噎得差点说不出话。


源博雅心情大好地向门外走去。


院子里的大部分式神都围着姑获鸟转,唯有白狼,坐得远远的,静静地看着其他式神们闹成一团,脸上挂着难得一见的恬淡微笑。


白狼在所有式神中的确是个特例,学习人类的弓道只是表相,事实上真正将她和其他式神区别开的,确实她骨子里的坚忍。为妖者,大多心存执念,而白狼,虽固执,却也坚韧。


源博雅看了她一会儿,突然开口,“要不要和我去练习?”


白狼微微一怔,随即点头。


两人来到城外的森林里。


白狼以为源博雅会让她在实战中训练,却不像对方只是命令她一遍一遍对着靶心进行练习。


并且不注入任何一点妖力。


两个箭囊里的弓箭都被射完,白狼有些犹豫,回头看向源博雅,却看见这位平安京中最擅弓道之人只是静静地倚着树看着她,眉头皱起,似是不悦。


白狼心里一惊,手里的弓不知是该举还是该放。


风吹过干枯的树枝,似乎要卷着一地萧索去向未知的远方。


“白狼,”沉默了许久的源博雅终于开口,“你为何拉弓?”


为何?


起初是因为那人救了自己的高超弓术,后来是发自内心喜欢这技艺,而如今。。。


平安京眼下虽然看似平安喜乐,可却一日不曾脱离黑晴明和八岐大蛇的阴影。她不似博雅大人,心怀正义,意图除尽奸佞宵小;也不似晴明大人,心怀天下,意图守护家国天下。


但她想和他们一起战斗,想帮助他们做他们想做的事。


守护,才是她如今握紧这张弓的原因。


源博雅不知何时走到她的身后,将箭挂到弓弦上,从后面握住她拉弓的手。


——想着你该瞄准的目标。


——想着你一直握紧这张弓的原因。


摒弃杂念,专心一志。


白狼的眼神越发坚定,拉着弓弦的手突然松开,裹挟着红色妖力的箭矢飞速地射向靶心。


“那么,在下就不客气了!”




10

新年是所有人都喜爱的节日,新年前夜是所有人都疯狂的时刻。

 

童女一大早上就扇着翅膀飞进晴明大人的卧房讨压岁钱,童男跟在后面一脸焦急崩溃,见了被妹妹吵醒的晴明大人止不住地道歉。安倍晴明也未同他们计较,笑眯眯地给两个小孩子包了两个红包。

 

这下整个院子里的所有人和式神都不干了,神乐和座敷童子等几个小姑娘一脸幽怨地盯着晴明,惠比寿爷爷捋着胡子笑眯眯地看着晴明,连八百比丘尼也神神叨叨说了一些有的没的。

 

养家不易。晴明大人今天依旧头很疼。

 

但他还是好脾气地满足了所有人的愿望,但是太大方的后果就是连来串门的酒吞童子和他的“痴汉”跟班茨木童子都一人一个红包。

 

其实安倍晴明这个人也挺不错的。——来自一个曾经专业打家劫舍的大江山二当家。

 

白狼今天没有继续练习,而是同姑获鸟一起为大家准备食物。

 

她今天换上一条紫色的裙子,束发的发带被姑获鸟强制换上一条红色丝带。

 

这样比较喜气。慈祥的姑姑如是说。

 

等到晚饭过后,晴明说要带着大家去看烟火,一院子式神兴高采烈,乖乖地听从主人的号令排成一排。

 

白狼自请留下来看门。

 

“白狼,你真的不来么?”晴明微微皱眉,“新年的焰火很难得,让那些孩子看着也是可以的。”

 

白狼顺着晴明的视线看向地上兢兢业业打扫着的纸片式神们,“他们也辛苦了一年呢。”

 

“可是。。。”

 

“无妨,晴明大人,您不必记挂我。”白狼微笑着回道,“在这里也是能看到的,而且很清静。”

 

见她一再坚持,晴明也不好再说什么,牵着神乐领着一队式神,浩浩荡荡地出门了。

 

白狼安静地坐在院子里,听着微风刮过樱树落下花瓣的声音,听着院子里纸片小人和帚神摩擦地面的声音,听着远处烟花爆开划破天空的声音,听着有人踩着门外的积雪推开柴门的声音。。。

 

“博雅大人?!”

 

一身红色锦衣华服的源博雅踏进院子,一手拎着食盒一手拎着酒瓶,见到院子里只有白狼,也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

 

“那个。。。晴明大人领着神乐大人,还有其他式神出去看烟花了。”白狼眨眨眼,指向门外,“刚走不久,博雅大人您。。。”

 

“算了,刚从宫里逃出来,我可不想再撞上什么人。”源博雅可不管身上的衣服是不是新的,一撩衣摆往晴明平日坐着的石桌前一坐,“你怎么没去?”

 

“嗯。。。我看门。”

 

“噗。。。”源博雅笑出了声,“你这是抢了犬神的工作么?”

 

“呃。。。”

 

“别愣着了,过来。”源博雅大喇喇地拍着旁边的位子,“你也别太拘束,我总觉得不习惯。”

 

白狼乖乖地做了过去。

 

“刚从宫里带出来的,本来想给他们尝尝,看来他们是没口福了。”源博雅将食盒打开,和酒瓶一起放在石桌上,“这个点心不错,你尝尝。”

 

白狼道了谢,取了一块,静静地品尝着。

 

源博雅起开酒瓶的泥封,自顾自喝了起来。

 

一时无话。

 

远处又有几多烟花爆开,将大半天空映得金灿灿的,人群的欢呼声随着风四处传开。

 

“还好不是金平糖。”源博雅忽地低声笑道。

 

“什么?”白狼没听清,追问了一句。

 

“我是说,还好那点心不是这玩意儿。”年轻的武士从腰间的小口袋里倒出几块金平糖,“太甜了,真的会吃坏牙。”

 

白狼愣住了,一时忘了言语,只是呆呆地望着那几块糖,脑子里嗡嗡响,似乎数十只蝴蝶绕着花丛飞舞一般缭乱。

 

源博雅脸上笑意更浓,将手递到白狼眼前,“我不喜欢这玩意儿,这些都是我妹妹喜欢吃的。”

 

END







后记

拖拖拉拉几个月,终于记得把这坑填上了,原谅我这个不勤劳的作者吧2333333333

今天是我入阴阳师大坑第190天,尚未放弃,实在是想给我自己点个赞。

我不算是个积极的玩家,现在还稳步停留在52级,估计是老玩家中最不着调之一了。

我手气很不好,基本只有在白天特别倒霉的情况下才会被赐一个ssr,迄今为止也只有酒吞,一目连和妖刀姬。

哦,两面丑不算。

白狼是我最早到手的sr之一,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要升级技能和搭配御魂,甚至连打火机是造鬼火的都不知道,只觉得白狼的技能非常好用,加上我家姑姑来得特别晚,基本打斗鸡对面几乎人手一只的时候,我还是没有的。

没有aoe其实很痛苦。

所以白狼的地位有多重要不言而喻。

白狼也是我最出息的亲闺女,升级技能基本可着三技能,我也越发不舍得委屈她,凑出第一套好的御魂就给她了。

原来说好第一个给她生六星,但是最终选择了姑获鸟,我总觉得有些亏欠。

在我心里,她们并不是游戏数据,而是确确实实陪伴着我的、我的式神。

由于抽到白狼太早,那个时候还没玩到十三章,看见介绍里说她和博雅认识,忍不住开始脑补点什么。结果等到了13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狗血套路啊。。。

但是又有什么办法,白狼喜欢啊。。。

所以这一万两千的文字,送给我的白狼。

谢谢你,为我战斗了那么久。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氪金抽卡不是浪费宝贵资源 | Powered by LOFTER